28

假如你跟邢克垒住对门①


看剧看到邢队说对艺术没感觉的时候来的点子  试问最近是不是有很多集美开始看城池营垒a   如果邢队有个命中注定的艺术生邻居会怎么样


女主原创  慎入


你叫容佳喆

你是艺术生

你住邢克垒对门




第1天


邢克垒被外面的响动吵醒了,好不容易放假三天,第一天大清早就被扰清梦,而且持续不断有人说话走来走去或者打电话的声音,他烦躁地起床,打开门看了一眼。


这行李都放在门口,堆到楼道上了,看来对门要有新邻居了,正在搬家。


他重新把门关上,去洗手间洗漱了,既然是搬家,那就体谅一下吧。


他进行了一上午的训练,在家里举哑铃,练手臂什么的,分分心,到快中午的时候,声音消失了,大概是东西全搬完了。


中午十二点整,他打算下楼吃个午饭,开门的时候正好遇到对门的出来,手上提着袋垃圾,正好跟他对视了。


那是个估摸着只有二十岁的姑娘,穿着一件黑色的大衣,脚上还是拖鞋。


“你好。”


“你好你好。”你对他点点头笑了一下,“我早上搬家吵到你了,真不好意思……”


听你这么说,邢克垒心里的火早就不见踪影了:“没有,我习惯早起了,这没什么。”


他跟在你身后一起走向电梯间:“以后就是邻居了,有事儿按我铃就行。”


“谢谢。”你有些不好意思地说。




第7天


邻居那个男生,好像还挺安静的,倒是你,动不动在家放个歌,姐妹聚个会什么的,不知道这里隔音效果怎么样,会不会吵到他,你有些不好意思了。


可是这一礼拜以来,不论是你上学放学,或者去外面吃个饭聚个会什么的都没碰见过他,难道他是个宅男?


“怎么了,邻居的事你都这么关心?那男的是吸铁石对上你磁场了?”在学校的时候,你跟你同学说这事儿她还调侃。


“我也不想在意啊,关键是咱俩碰过一次面,他长得真的太出挑了,我在学校都没见过这样的,很难让人不关注。”你毫不隐瞒地全说了。


“哦,这是桃花开了呗?”




第8天


今天周五,被你错当成了周六,出门晚了十分钟,估计得迟到了,就这么巧,你第二次碰到你邻居,那个长得出挑的帅哥。


“出去啊?”他冲你打了个招呼。


“嗯,要上课快迟到了,我得赶紧去地铁站了,回见!”你没功夫跟他聊就要跑走,谁知道他在你身后喊住你,“要不我送你吧!我有车。”


你狠狠心动了,虽然他表现的是很热心,但是毕竟你们才第二次见,你得有那个安全意识吧,所以你打算拒绝。


“别犹豫了,大学生的话不都早八吗?现在还有十五分钟不到就八点了。”他说。


“好吧,谢谢你!”你还是上了车。


路上,你有几次都想跟他说话,但是不知道怎么起头,直到他喊了你一声。


“那个……安全带系一下。”他说。


“哦哦!”你赶紧系上了,脸都微微发烫,除了你爸你还没坐过那个男人的副驾驶,多少有点不自在了。


“你是美院的学生?”他问。


“嗯对,我大二,不想住校了。”你说。


“一个人住吗?”


“……对。”


“那一个人上下学的时候得注意安全,这条路上人多小偷也多。”他说。


多亏他把你送到校门口,让你那天没有迟到。你下车以后又对他道了声谢,然后赶紧去上课了。




第15天


你在学校画室待到八点,地铁回家已经快九点了,你进门,他正好出门,很着急的样子。


你们没打招呼。


晚上十二点,你还在画画,他回了家,门打开又关上的声音你在客厅听的一清二楚。




第16天


你们同时出门,同时进电梯。


“去上课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需要我顺路送你吗?”


你又心动了,但是为了不显得自己不矜持,你还是拒绝了:“不用了,这次我早出门了,绝对不会迟到,谢谢你啊。”


“那行,路上注意安全。”他往车库走,你往门口走。





第30天


这是你们时隔时间最长的一次没见面,那天是周五,下午没课,你就和同学结伴去美术馆看新展览,正做着笔记,现场就忽然有玻璃震碎的声音,紧接着灯光开始闪烁,全场都开始慌乱失措。


五分钟后,你确定你们遇上恐怖袭击了,这是对展品的恶意破坏。


十分钟以内,特警车队陆续赶到,现场的游客被有序疏散到安全地点,你和同学手拉着手,隔着门上的玻璃看着外面的情况。


“小喆,我害怕呜呜,我男朋友还在学校等我去干饭呢呜呜……”同学紧紧握着你的手。


“外面都是特警,别害怕,我们会没事的。”你安慰同学说。


在封闭的休息室待了有半小时,确定犯罪分子已经被抓获以后,工作人员陆续疏散了游客。


同学边哭边跟你抱在一起,而在你视线范围之内,你注意到一抹熟悉的身影。


那个特警,好像你邻居。


他虽然包的很严实,但是眼角也有泪痣,你邻居也有,而且这双眼睛就像是你邻居那双眼睛。当你们视线触碰的时候,互相都盯了对方看了许久。


“是你吗?”你路过他的时候,轻声问道。


“嗯。”他回答。


你又转头看着他,他也看着你,你们甚至还不知道对方的名字,可就是认出了对方是谁。


原来你的邻居是特警……特警!拜托,邻居是特警真的很酷诶,而且你今天还被他救了!


那一整晚你都失眠了,而且没听见他回来的声音,你更睡不着了,你想找个时间去感谢他,可他一直没回来。





第31天


你在客厅辗转多次就是为了等他回来,他今天不会不回来吧?那你一整天都要坐立难安了。


电视上正在播昨天下午的新闻,你一边看一边咬手指。


忽然,楼梯那有声响,你确定有人之后连忙跑过去开门。


果然是他,他正要进门。


“诶!”你喊住他。


他转过身看着你,你看见他手上有血。


“你受伤了?”你踩着步子走到他面前去抬起了他的胳膊,很长一道伤口横着划在雪白的皮肤上,触目惊心。


“我没事,待会稍微处理一下就好了。”他说。


“这肯定得去医院!什么稍微处理?我小时候头磕破一个小口都缝了两针,你这个肯定得缝!去医院吧!”你抬头担忧地看着他。


他算是妥协了,答应去医院。


你想着,得为他做点什么,马上有了点子。


下午三点,他回来了,缠着绷带回来的,你就在门口等他,等他来了,你把打包的汤连带保温盒递给他:“我不会煲,我让楼下饭店的老板帮我煲的汤,喝了对你身体好,这就当是感谢你的,昨天多亏了你们。”


“不用了,谢谢,我真没事,伤口已经处理好了,谢谢你的关心。”他对你露出个笑容,然后转身打算走。


“那就当谢谢你上次送我去学校!”你说,“那天我没迟到多亏了你,你就接受吧,反正我们都是邻居,以后我遇到什么事肯定……还得麻烦你。”


闻言,他也就不再拒绝下去了,接过你的保温盒:“那谢谢你。”


“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?”你问。


“我叫邢克垒。”他说。


“邢克垒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哦……我叫容佳喆。”





估计每天更 几天就完结了  老规矩 没人看也会继续写到我写不下去为止




评论(13)

热度(526)
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