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

【Nic x Isabelle】Drink or not?

两个有病人的故事


男主可以参照茶先前参演过的一部电影:漂亮男孩(差不多就算是某种电影同人吧)没看过电影的姐妹们可以去看一下  剧情平平淡淡但是茶在里面的演技真的可圈可点


女主是自创的 女主的名字来源是喜欢的电影戏梦巴黎 里的女主名字伊莎贝尔(ps这两部电影没有实际上的关系  本篇的女主和戏梦巴黎的也没有关系)

有缘看见的集美们握爪






“你是躁郁症吗所以说?”伊莎贝尔为自己点燃一支烟,在尼克面前毫不客气地抽了起来,她皱着眉头听着尼克分享他的故事。


“有点吧,”尼克无奈地说,“我睡觉的时候不喜欢有人打扰我,哪怕是发出一点点声音我都会睡不着。”



“我以前磕过药,这镇上所有人都知道,或许,或许他们都知道,”他摆摆手,“我就是得靠那些来麻痹自己,否则我的精神就会失常,像个病人。”


伊莎贝尔抬头看着他,忽然笑了一声:“所以你想靠那些来让自己变成正常人?”


“那才是真的不正常吧。”


尼克知道这些,可他不知道一时该如何向伊莎贝尔解释那么多。


“伊莎贝尔!”


不远处,她的父亲正向她招招手,示意她该回家了。她站起身,理理衣服,问尼克说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Nic.”他伸出手来和她握了一下。


“my name is Isabelle.”




她坐在父亲的副驾驶上,脑子里不由得想起刚刚和尼克谈天的画面,那男孩长得很漂亮,可惜……他有病。


“刚才那男孩是谁?”


听父亲问起,伊莎贝尔从副驾驶转过头认真地看着父亲:“他说他叫Nic。”


“Sheff家的老大?”


“i don't know.”她又转了回去,“他说他以前磕过药,还跟我分享了他的有病史,他挺有意思的。”


车子转了个弯,使向一条新路。


车在一家超市前停了下来,父亲解开安全带,然后下了车,他从车窗探进脑袋:“我要帮你母亲带东西,你需要什么吗亲爱的?”


“啤酒。”


父亲盯了她一秒,然后干脆地摇摇头:“不行,你喝完酒骑车总是摔沟里,你母亲不会允许这种事再发生的。”


“好吧,我喝完再也不骑车了,这不是酒的错!”伊莎贝尔趴在车窗出哀求道。


连说了三声“no”之后父亲转身走进了超市。




到家了,她同母亲打了招呼,然后直奔到自己房间去了,床底下,有一整箱的啤酒。


她打开一瓶,坐在床上肆意地喝起来,喝完就把瓶子扔地上,然后躺下睡了过去。




她再次见到尼克是在她家楼下的便利店里,就是那么巧合,他们一眼就认出了对方。


“几个月前我们见过,是吗?”伊莎贝尔怀里抱着一堆零食,脸上画着浓妆,穿着一件黑色连帽卫衣。


“是的,是的,你叫伊莎贝尔。”他笑着说。



他们坐在门口一起喝酒,她能一次连喝好几瓶。


“你不会醉吗?”尼克有些担忧地问。


伊莎贝尔摇摇头:“完全不会。”


“我为喝不醉而痛苦。”她说。


他们两个对视了一眼,然后笑了一下。


“看你的眼神好像不像没醉的样子。”尼克说。
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喝了酒的原因,所以她很自然地就搭上了他的肩,像认识了很久的朋友那样靠在了他身上。


“我戒不了,你戒得了吗?”伊莎贝尔问。


尼克摇摇头:“目前还没有。”


他沉默了几秒:“只有你知道这事,我父亲总以为我已经戒了一个月了,实际上没有,才一天我就忍不住复吸。”


“bad habit.”她毫不犹豫地说。不知道是在说他还是说自己。


“我得回家了。”她站起身,摇摇晃晃地像要晕倒。


“你能行?”尼克怀疑地问。


“我家就在对面,看见了吧?”


尼克朝伊莎贝尔手指的方向看了一眼,对面是条正在修的路,对着一家空了的商店。


“……”


“我骑车回去,两分钟就到了。”她坚持道。


“all right.”尼克送别她,“be careful.”


“see you. ”伊莎贝尔冲他招招手,然后上了自己的车,就骑了五秒,倒在路灯边睡死过去了。


Nic:“……”




“你和那个姑娘总是联系吗?”一个月后,尼克的父亲问他。


此时此刻他们正站在家门口,看着伊莎贝尔和尼克的弟弟妹妹玩游戏。


尼克的手插在兜里,看着这少有的温馨的一幕。伊莎贝尔家离这不远,她喜欢骑车过来找尼克玩,尼克其实不怎么在家,但是他总和伊莎贝尔约在这里,每次见到她他心里就会有种前所未有的安定的感觉。


“我喜欢她。”他对父亲说。



“你们在交往?”父亲问。


“没有。”尼克看了父亲一眼,“她是个好女孩。”


父亲知道他意思,抬手搭了搭尼克的肩膀:“在我眼里你一直都是个乖孩子,我的漂亮男孩。”


尼克无奈的眼神落在父亲肩头:“sorry,but……you are a good father too.”


“Nic!”伊莎贝尔在不远处喊了他一声。


尼克看见她还有他的弟弟妹妹正站在一张木桌子上玩水枪,浑身都快湿透了。


他走过去把弟弟妹妹从桌子上抱下来,看到伊莎贝尔也冲他张开了双臂。


他把她也从桌子上抱下来。


“你弟弟妹妹真有意思。”她说。




她在尼克家洗了澡,换了尼克的衣服:“下次我会把衣服还你。”


“不用了,你穿吧,你穿着挺好看的。”


她穿着尼克的衣服在镜子前转了一圈,然后笑得和孩子一样。


尼克也在笑。


“我们应该住在一起。”伊莎贝尔开玩笑似得说。



伊莎贝尔要走的时候,在门口看见一个女孩,尼克看见她愣了一下,那女孩和他聊了有一会儿,伊莎贝尔就在门口自娱自乐。


“她怎么穿着你的衣服?”女孩问。


“Lauren……”尼克的情绪略显烦躁。


那女孩又看了伊莎贝尔一眼:“你们在一起吗?你带她回家?”


“没有,我们是朋友。”尼克解释道。


“可她身上穿着你的衣服!”Lauren咬牙切齿地说。接着她的眼里掉下一串泪:“Nic,i love you.”


“我爱你,而且你现在把我害成这样,你要负责。”她继续说。


尼克搭住她的肩膀:“对不起,对不起,我不应该让你跟我一起嗑药。”


女孩挣脱他的手:“一切都太晚了,除非你回到我身边来。”


尼克叹了口气,认真看着Lauren说:“对不起,但我们结束了。”




他戒毒快半个月了,都是因为伊莎贝尔。


“你说只要我不继续嗑药,你也不会继续喝酒。”尼克对伊莎贝尔说。


“我没喝。”伊莎贝尔看着尼克说,“就一口,一口也计较?”


她坐在他身边点燃一支烟,吸了一口以后递给了尼克。


“我要走了。”尼克说。


“去哪?”


“一百公里以外的地方。”


“我也去。”伊莎贝尔站起来,低头看着尼克。


尼克抬头看她,也抬头看见了光。




他开车,伊莎贝尔坐在他身边,他们一边放着车载音乐一边欢快地唱歌。



很快,他们就到了尼克的公寓。


“这地方挺适合睡觉的。”伊莎贝尔说。


他愣了一下,准确说她说的不是睡觉,是比睡觉更变 态一点的词。


她转身看到尼克站在身后,就上来抱了抱他。


他以为她会吻他,可是没有,他们还在保持该死的友谊关系,哪怕接下来会在一起住一周或更久。




伊莎贝尔带了男生回家,那晚尼克被吵的睡不着,哪怕他们只是在客厅聊天。


第二天清早,他走出房门,看见茶几上堆着酒瓶,伊莎贝尔就躺在沙发上,阳光直射进来她也依然睡得很香。


她被尼克收拾酒瓶的声音吵醒了。


她揉揉眼睛坐了起来:“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又喝酒,只是我心情不好。”


“你心情不好最先应该告诉我,而不是带什么陌生男人回来。”尼克生气地说。


“我错了。”伊莎贝尔说。


她忽然那么乖,尼克有些惊讶。


“我睡前把他赶走了。”她解释说道。


“当然要把他赶走,难不成留下一起睡?”


伊莎贝尔伸出手,尼克拉住了她,然后坐在了她身边。


他又以为她要吻他了,可是她仍然只是抱抱他,靠在他肩上又道歉了一次。


“你们接吻了吗?”尼克问。


“what?”伊莎贝尔皱起眉。


“昨晚。”


“no……eh……yes……”她苦恼地回忆着,一会儿说有一会儿说没有。


看来已经想不起来了。


尼克站起身,又开始自顾自收拾酒瓶。




他和伊莎贝尔一起出门的时候,抽空给父亲发了条消息。


我戒毒一个月了。


伊莎贝尔一直陪着我。


她也很少喝酒。


我们很好。




“你在想什么?”晚上,他们一起坐在沙发上,尼克回忆起有次,在洗手间里病发的那一幕,现在想起来,他还是觉得毛骨悚然。



那次,差点他就死了。


“我在想我的坏习惯。”他说。


“她是你女友吗?”伊莎贝尔问。


尼克转头看着她。


“上次来你家找你的女孩。”


尼克点点头:“以前是。”


“你还爱她吗?”


尼克摇摇头。


他们各自走到各自的房间去睡觉了,这一晚很安静。




半夜,尼克醒了,他走到客厅去喝了杯水,看见伊莎贝尔睡觉的时候门是大开的,窗也是拉开的。


他很难想象人怎么会在这种情况下睡着,可是她好像睡得很香。


他很羡慕。


他回到房间学她把窗帘拉开,就怎么都睡不着,后来把窗帘拉上,也睡不着。


他想嗑药,但是他要逼自己戒掉。


他又起床了,走到伊莎贝尔房间,小心翼翼地躺到她身边。


“Nic?”伊莎贝尔被吵醒了。


“你介意我睡这里吗?我保证什么都不做。”他说。


“这是你家,你想睡哪就睡哪。”伊莎贝尔说,“但我睡觉喜欢乱动,你可能会睡不着的。”


“我不介意。”尼克说。


他们面对面,她闭着眼睛,他却看着她。


两秒过后,伊莎贝尔朝他靠近,钻到了他怀里,她的手臂搭在了他身上,就那样牢牢抱着。


她像一只小鸟躺在他怀里。


“Isabelle?”


“嗯?”


……


“Isabelle?”


“……”


他第一次有勇气在她睡着的时候亲吻了她的额头。





尼克再次病发,把伊莎贝尔吓得不轻,她送他去了医院,等他父亲赶到的时候她就完全腿软了。


伊莎贝尔的母亲接她回了家。


她在家里泪流满面,靠着母亲哭了:“他说他已经戒了很久,状态良好。”


“可他刚才差点死在我面前!”


她的母亲抱着她,揉着她的头发,安慰着她。


“你爱他,是吗,宝贝?”


伊莎贝尔看着母亲,没有答话,只是又掉下一串眼泪。




尼克搬回来了,他父亲在照顾他,可是伊莎贝尔给他发了几百条短信,他一条都不回,也拒绝见面。


他知道这样很不好,可是他不想让她看见他如此狼狈的样子。他现在更不敢对她说他爱她了。


直到状态好些以后,他才准备好再次和她见面。


伊莎贝尔骑着车来,老远就把车丢了跑过来。


他做好准备要拥抱她,即使这次预料到她肯定要骂他了。


可她没有。


她踮起脚亲吻了他。


那种感觉远超过嗑药带来的兴奋。


他回抱住她,回吻着她,这事他很早就想做了。伊莎贝尔的手抚摸着尼克的脸,尼克的手紧紧环着她的腰,他们就那样亲吻着对方,好像这就表达了所有。




尼克的父亲从楼上看到了这些。


他庆幸尼克有一个爱人,所以他才没让自己死掉。







纽约的雨天要院线上映了

好想在电影院看见小茶但是电影我已经在两年前二刷过  挺喜欢这部电影的!!

姐妹们我应该去电影院三刷吗QAQ



评论(4)

热度(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