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

假如你跟邢克垒住对门④


前文在目录集美们

女主原创 慎入


你叫容佳喆

你是艺术生

你住邢克垒对门




第149天


killer queen的唱片声音盖过了邢克垒按你家门铃的声音,你一边画画一边听歌,直到口袋里的手机震动起来才发现邢克垒已经在你家门口了。


你关了音乐跑过去开门,风风火火的,头发都乱了。


“不好意思刚刚没听见!”你挠挠头,“哦,椅子你随便搬吧,要多少搬多少,反正我家也没人。”


邢克垒点点头,进了门。


“我也不知道今晚他们怎么忽然就说要来我家庆祝,原来都说好出去聚餐了。”邢克垒说。


“庆祝?庆祝什么?”你疑惑地问。


“今天我生日,他们说一起吃个饭。”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。



“今天你生日?”你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信息似得激动起来了,“生日快乐啊邢克垒!”


“谢谢。诶,今天你一个人吗?晚上要不过来一起吃饭吧,人多热闹。”他邀请你。


害,如果只有你们两个人,那你肯定愿意去,但是他搬那么多椅子,估计来的人不少,你可不想在他队友还有他队友的女友们面前社死。


“我就不去了,我晚上还要画画呢,你们晚上玩得开心啊,椅子不着急还!”



那天晚上你确实听到隔壁躁动的声音,一大群男人在那开黑打游戏,一直到晚上十二点都没走过。


你哈欠一个接着一个,眼看就快睡着了又被吵醒。


你懂了,这种被吵的滋味真的不好受。




第150天


早上起来你黑眼圈果然加重了,你艰难地下床准备去刷牙,先看了一眼手机,发现邢克垒给你发消息了,问你醒了没有。


你回了一句刚醒,就杳无音信。


出门以后邢克垒还是没回你。


他该不会有什么事吧?


可是有事他也没具体告诉你啊。


所以要不要问问他呀?


你走到他家门口敲了敲门,又按了门铃,好像没人。




第154天


你没想到邢克垒会这时候敲你家门,你去打开了以后,他递给你一张唱片。


你的眼睛瞬间就睁大了:“波西米亚狂想曲!!”


“你……你怎么知道我想要这个?”你的眼睛看着他,里面好像有星星。


“上次听见你放皇后乐队的歌,想着,你应该会喜欢这个。”他不好意思地说,“本来几天前就想给你了,队里临时有事。”


所以那天才会发了消息又不回啊,你想。


“你过生日,我都没送你礼物,你怎么还送我礼物?”你不好意思地说。


“为了感谢你……借我那么多把椅子,”他说,“椅子一会儿就还你。”


“还有,那天晚上估计吵到你了吧?”他问。


你连连摇头:“没有没有,我这个人睡起觉来可死了,天塌了都吵不醒。”


其实那天你到晚上两点还没睡着……


“不管怎么样,下回肯定不让他们来我家胡闹了,我都快受不了了。”他紧皱起眉头。


你傻兮兮地看着他,还笑了一声:“所以你现在是……27岁了?”


“不是,实际年龄的话,还是26,虚岁27。”他解释道。


“哦~”你意味深长地点了点头。




第160天


从你搬过来到现在你和邢克垒已经成为邻居160天了,期间你还度过了一个漫长又短暂的暑假,现在的你已经习惯了和邢克垒隔一段时间碰一次面的生活,每次碰见你们都会打招呼,每次打招呼你心就会狠狠动一下。


直到……


这一天,你下电梯的时候,迎面碰上了邢克垒,他急切地拉住了你的手,告诉你,你家进贼了。


你瞬间眉头一紧,呼吸好像都停了一秒:“进……进贼?”


他拉着你走到门口,你趴在门上听着里面的动静,好像有什么木板碎裂的声音,还有玻璃,还有什么东西在碰撞。


你转身抬眼看着邢克垒,猛地握住他的手腕:“他不会把我的作业砸了吧?”


你拉着他手腕晃动了一下,语气已经带上哭腔了:“邢克垒……我现在要怎么办?”


他拉你到他身后:“你站远点儿,联系保安,我进去看看。”


他转身走过去握住你家的门把手:“密码多少?”


你站在他家门口,声音带着一丝丝颤抖:“02……0412。”


他愣了一下,又快速地把门打开。


邢克垒最后徒手抓获了那个小偷,保安把那贼带走了。


邢克垒在外面和保安讲话,你坐在客厅地毯上就哭了起来。


邢克垒闻声进来了,蹲在你身边,他第一次看见一个女生哭的这么认真,这么让人心疼,让他不自觉地就伸手揽过你,手摸着你的头,安慰你说:“没事了没事了,别哭。”


你哽咽着拿起地上的颜料盒,手上沾满了各种颜色:“他把我颜料盒打翻了……这颜料……呜呜呜……这颜料可贵了……呜呜呜”


这丫头,家里进贼了,不先担心贵重物品坏了没坏,先担心颜料……邢克垒真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。


她眼泪直往下掉,转身闷进他怀里缠着他脖子又哭起来了。


那天的事到现在还没结束,晚上,你收拾完家里,发现空空荡荡一个人,虽然都习惯一个人住了,可是一想到今天家里进贼了,尤其是到深夜,害怕感瞬间就上来了。


这是你第一次觉得这么需要人陪,所以你出了门,去按了邢克垒家的门铃。


他好像知道你会按铃似得,很快就来开门了,你什么话都没说,他就让你进来,把你安顿在沙发上。


“要不今晚住我这吧,楼上有间空房。”他说。


“不太好吧。”你嘴上拒绝,眼睛却通红的。


“那间是客房,本来就没人住,而且我也不怎么在家,本来都在想要不要租出去了,你害怕的话今晚就住那间吧,我就在隔壁房间。”邢克垒说。


你盯着他,点了点头。


他领着你进了房间,你看到他后颈那有一抹显眼的蓝色,瞬间没了害怕的感觉,反而笑出来了。


“怎么了?”他转头问你。


“那个……你后面,脖子那的颜料,没洗掉……”你不自然地挠了挠脖子。




第161天


“早,早餐在桌子上。”他在早锻炼,看到你下楼了便对你说道。


你打开手机看了一眼,确定现在才六点半。


你对他道了声谢,然后走到餐桌边上拉开椅子开始吃起来:“下回我请回来。”


他拿了条干净的白色毛巾擦了擦汗,拉开你旁边的椅子跟你一起吃起早饭来:“不就一顿早饭吗,别客气了,你说的,我们是邻居,互相帮助应该的。”


这么坐在一起吃早饭,让你有种错觉,总有种同居的错觉,让你呼吸微微有些不顺畅。


“这几天如果都不想回去,就住在我这,我今晚就归队了,一星期都不在。”


你抬眼看着他,愣了一秒钟。


他是说,让你住他家?


“哦……不用了,我……我东西都在那呢,最近正好开学了也不方便,而且把你家搞乱了不太好,我让我朋友过来陪我住几天就好了,没事的。”你自我安慰道。


“那好吧。”他不再强求你了,“有事的话,给我打电话。”他说。


“邢克垒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谢谢你。”




家人们除夕快乐嘿嘿嘿  第四更

评论(50)

热度(31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