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

假如你跟邢克垒住对门③


前文在目录集美们

女主原创  慎入


你叫容佳喆

你是艺术生

你住邢克垒对门





第90天


“我决定不再单相思了。”你给朋友发了条微信过去。


朋友:怎么了,要表白了?


朋友:有点太快了吧?


你:不是,我的意思是我太草率了,人家是特警队队长,我是大学生,这根本不可能在一起的关系,我决定放弃了。


朋友:你终于想明白啦?


你:(表情包)但是从初中毕业我就没喜欢过人了,我感觉我真喜欢他,但是趁现在还没陷进去,先清醒一点也是好事。


朋友:(拥抱的表情包)





第95天


你右手受伤,缠了绷带,上电梯的时候正好被邢克垒看见。


“你手怎么了?”他关切地问。


“哦……学校里搬东西的时候不小心弄得,小伤。”你说。


“缠绷带了还说小伤?”邢克垒看着你。


你不敢看他:“医务室的医生说了养半个月就差不多好了,真没事。”


“那不是画不了画了?”


这次你转头了,有些庆幸地对他说:“别担心,我是左撇子。”




第109天


今天是省考的日子,阵仗特别大,这是整个大二对你来说最重要的一次考试,比期末考试什么的重要的多,学校很重视,省里也很重视,那天就和高考一样,路上都是警察。


清晨六点,你收到了爸爸妈妈还有朋友们各种信息,有的发魁星有的发幸运女神,还有一条你最期待的短信。


考试加油  邢克垒


其他的短信你都没来得及回,唯独他的,你一边下楼一边就迫不及待地回复了:今天你也会在吗?


他很快就回复了:在。


就这一个字,你明白了,你前两天的想法好像又被击碎了。不喜欢邢克垒好像是不可能的。


这天你选择早半个小时出门,坐了公交车,你想看看路上的情况,顺便找找特警的车队。


翻出跟他的对话框盯着那个“在”字看了不知道多少遍。




第110天


省考结束后你们放一天假,早上八点你又收到了邢克垒的短信:考试怎么样?


你:挺好的


你:昨天辛苦你们了


邢克垒:不辛苦


你:你今天在家吗?(未发送)


这么问是不是不太好?你又删掉了。


今天是无聊的一天,你窝在沙发上看电影,一边啃零食。




第111天


晚上回来在楼下便利店买关东煮的时候正巧碰上邢克垒了,他就拿了瓶水准备结账,你连忙把二维码递上去:“扫我的吧,我们一起付。”


“滴”的一声,付款成功。


邢克垒转头看了你一眼,对你露出个微笑:“我欠你个人情。”


“什么人情不人情的,说了我们都是邻居不用计较这么多。”你笑嘻嘻地说,“而且考完试我心事放下了,我开心。”


遇到他更开心,所以心情更好了。


你们一起结伴上楼,到家门口以后还互相看了对方和对方道晚安。




第123天


你妈妈来看你了,给你带了你最喜欢吃的草莓,你抱着她就不撒手:“您不知道草莓多贵呢我都舍不得吃来着!你对我太好了亲爱的妈妈呜呜……”


“好了好了,那一箱总够你吃的吧?”


“够!”


“你对门有人吗?”你妈妈问。


“有,但是他是警察,经常不在的。”你说。


你知道她又要跟你扯一堆安全知识,你只得点头,最后要走的时候,你送她出门,正好碰到邢克垒回来。


三人打了照面。


“这是我妈。”你咧着嘴介绍着。


“阿姨好。”邢克垒礼貌地点了下头。


“好好,小喆说你是特警啊?那平时工作是不是挺危险的啊?”你妈一脸关切地问人家。


邢克垒看了你一眼:“确实有点儿,但是我们是专业训练过的,所以知道怎么保护自己。”


你妈连连点头:“那就好,那个,”她牵着你的手,“小喆一个人在这上学,我跟她爸怪不放心的,她又不想住学校,我想着,你们两个是邻居,正好帮我多照看照看她。”


邢克垒又看了你一眼,然后笑着对你妈说:“我会的阿姨。”


你扯着你妈的衣角示意她赶紧走,气氛已经越来越不对劲了。


你送她上了电梯,回来看见邢克垒还站在门口。


“你……怎么了?”你问。


“哦,那个……我门锁没电了,给物业打了电话,他们说让我等会,他们过来帮我开下门。”他握着手机说。


“那……那要不来我家等吧,我妈正好给我买了一堆水果,你也帮我吃点。”你客气地邀请他。


他进了你家,发现家里零零散散地堆着画画工具,还有半成品加上各种专业书。


“有点乱,别介意。”你不好意思地说。


他在沙发上坐下了,随意翻看了一下你的专业书。


“这些名字你们每个都得记住吗?”他问。


你往他那头看了一眼,大概知道他指的是什么了:“那些啊,那些不用刻意去记,边看作品边浏览,很快就记住了,不难的。”你说。


邢克垒看着那些外文名,不禁开始头大起来,合上了书,又看着你说:“你经常去美术馆吗?”


你给他洗了一盘草莓,端到茶几上,坐在他面前:“经常去,因为喜欢去,也没想到上次运气就忽然不好,遇到那种事……”


“最近确实是事故多发季,遇到这种情况不用惊慌,相信警察。”他认真地说。


“我知道,我很相信警察,我比信死党还信警察。”你说。


看你那么严肃的表情,邢克垒忽然笑了一下。


他手机响了,起身接了个电话,然后对你说:“物业的人来了,我先回去了。”


“草莓!”你端着给他。




第148天


邢克垒快一个月没回家了吧,有几次你去按过门铃,没人开你才确定他真的不在家。


直到今天。


他回来了,又带着伤回来的,手指头在流血。


“你等下,我家有创可贴!”你赶紧转身回去找,他家的门大敞着,是给你开的,你进去,把门虚掩起来,走到沙发那给他贴上了创可贴。


这也是你第一次进他家。


他家有一面墙上贴着唱片,你一看见眼睛都直了。


“喜欢?”他在你身后问。


“我也有好多唱片,我就想着有一天把它们贴到墙上,多艺术啊!”你不禁感叹道。


“不愧是艺术生。”他下意识摸了摸你的头,然后又转身回到沙发上坐下,“但是这不是我弄得,是我姐。”


“你还有姐姐?”你好奇地坐到他身边去了。


“嗯,她和我爸妈一起待在国外,估计……今年年底或者明年会回来。”邢克垒说。


一时间接受了太多信息,你脑子快承受不过来了。


邢克垒的爸爸妈妈还有姐姐都在国外,这证明他们家不可能不是暴发户啊,然而邢克垒还干这么危险的行业,这不……


“你做特警,你爸爸妈妈不会担心吗?”你好奇地问,“哦,因为我吧,我自己出来上个学,我家就在隔壁省,他们每周必给我发信息,还经常发什么……女大学生如何保护自己的那种公众号给我。”


邢克垒看着你,没忍住笑意:“你是女大学生,你爸妈担心你很正常,我是警察,我的责任是保护公民。”


“可是保护公民的人也会有人担心啊!”你下意识地脱口而出。


邢克垒愣了一下,然后认真地说道:“我爸妈开始也不答应我做这行,但是我喜欢,他们渐渐就不反对了。”


“他们知道我是在为国效力,他们很骄傲。”





没想到有那么多集美蹲更新的咱们就是说被大感动住  第三更来了查收!!




评论(40)

热度(30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